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三改一拆 正文
80后女孩奋战拆违第一线
2013年06月24日 10:59:44     柯城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何建林)“拆违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作为一名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认真工作是我的职责,应该做的。”3月26日下午,在花园街道国土所办公室里,一头短发的刘玉娟正忙着审核村里送上来的建房审批表。谈到自己参与拆违的表现,她显得很低调。
  80后的刘玉娟是花园街道国土所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农村建房审批等工作。3月26日上午,我区组织力量对花园街道上洋村程某的一处违法建筑依法实施强制拆除。根据工作需要,刘玉娟被分到安全督导组,和其他同事一起负责劝解、疏导,做好相关人员情绪稳定工作。拆违开始后,当事人程某妻子带着小女儿在现场情绪激动。见状,小刘及时将程某女儿抱离现场,并做好安抚工作。经过工作人员思想劝导,当事人情绪最终平静下来。根据领导安排,小刘和同事被安排到另外地方待命。此时,小刘看到很多男同事在忙着将违建房屋里的物品搬运出来,便立即加入到了物品搬运工作中。身材瘦小的她一捆接着一捆,一趟接着一趟,不停地忙碌在男同事中间。雨水夹杂汗水,手酸了、脚麻了、身累了,她却没歇过一会儿,一直坚持到把物品全部搬完为止。
  “刘玉娟是业务骨干,不仅在拆违现场表现突出,在平时工作中,她也很优秀。”花园街道国土所所长吴巧山相告,在对程某违法建筑拆前的思想教育中,小刘和同事先后四次上门,苦口婆心地做思想工作,劝导程某自行拆违。有时晚上去做思想工作,直到夜里8点多钟才回家。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