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三改一拆 正文
4月底前完成全年拆违任务
“三改一拆”专项工作重点乡镇(街道)推进会召开
2013年06月24日 10:59:44     柯城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洋)4月1日晚,我区召开“三改一拆”专项工作重点乡镇(街道)推进会,研究讨论区领导包干负责重点乡镇(街道)违法建筑拆除工作,要求4月底前完成拆违年度目标任务。区委书记祝晓农,区长徐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胡松、郑小瑛、施维达等参加会议。
  “自3月22日区四套班子领导现场督查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会上,祝晓农分析了当前拆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抓好“三改一拆”工作提出要求。祝晓农指出,要明确一个目标,确保在4月底前完成重点乡镇(街道)23万平方米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提前完成全区拆违目标任务。突出两项重点,即实行区领导包干负责推进,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拆违小组进村蹲点;强力推进违法建筑重点户、钉子户的拆除工作,按照“八先拆”要求,对违建面积大、拆违阻力大、负面影响大的重点户、钉子户,拟定方案、重拳出击,起到“拆除一户、震慑一方、带动一片”的作用,促使一批等待观望抱侥幸心理的违建户自行拆除。
  祝晓农要求,在违建拆除过程中,要确保“三个不发生”,即坚持依法拆违、实行友情操作、做细群众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重大群众性事件、重大违法拆迁事件。强化五项举措,即要强化责任,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大“三改一拆”工作力度;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等继续加大宣传,努力做到拆违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强化督查,按照目标进度定期通报,在全区上下形成强势拆违的高压态势; 强化政策,结合违建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并完善相关政策,有序推进拆违工作; 强化纪律,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亲朋好友的思想工作,对因领导不力、工作失职造成拆违工作效率低下、违纪违法问题突出的单位,要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徐延山指出,全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进共识、自我加压,营造高压态势。要摸清底数、分解任务,形成分级抓拆违的工作格局。要有义无反顾的勇气、志在必得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不失时机、不遗余力、全力以赴地抓好“三改一拆”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