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三改一拆 正文
我区拆除一批违建典型
2013年06月24日 10:59:44     柯城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何建林 陈冬梅 记者 陆耀宏)这段时间,位于三衢路的衢州凤朝金柏丽百货正忙着自行拆除屋顶违法建筑。这处钢架结构的违法建筑面积达2796.56平方米,是柯城区月度“十大违建典型”之一。
  据了解,金柏丽百货屋顶的钢架原先是为防漏雨而搭建的,报市规划部门审批过。但是在施工过程中,业主私自将规定的沿边高0.3米、中间高2.1米抬高至沿边高7米、中间高8.5米,并且有意改造成电影院经营,属于典型的违法搭建。为此,荷花街道清莲里社区和有关部门多次与业主沟通,终于促其拆除。
  “三改一拆”行动中,我区将党员干部违建、突出典型违建等“八先拆”范围内的违建户作为重点对象,每周选出一批违建典型全力拆除,达到了“拆除一户、震慑一方、带动一片”的效果。
  党员干部先拆,重点违建先拆,掀起了全区拆违行动新高潮。4月2日,华墅乡棠村航头村村干部余某主动拆除了一处6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4月3日,航埠镇官田村党员干部李某自拆了一处14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同日,姜家山乡姜兴村党员姜某也自拆了一处13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在推进党员干部拆违的同时,我区对大面积、影响大的典型违建也强势拆除。4月以来,花园街道先后对新叶村杨某一处1700多平方米、缸窑村集体22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石梁镇先后对上静岩村郑某一处670平方米、黄茶村陈某一处750平方米、派溪头村谭某一处690平方米的侵占耕地违建进行了拆除。
  据统计,截至4月6日,全区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74299.25平方米。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