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三改一拆 正文
姜家山乡三幢违建别墅昨被拆平
2013年06月24日 10:59:44     柯城新闻网


被拆前的3幢违建别墅 (王项 叶瑞恒 摄)


拆完后的现场 (沈月梅 摄)

  本网讯(记者 沈月梅) “请工作人员各就各位,机械开始作业!”4月11日凌晨5点40分,随着一声令下,位于姜家山乡后姜村的3幢违建别墅正式进入强拆。
  这3幢违建别墅占地面积588.6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220.97平方米,属三层(局部四层)砖混结构住宅。据了解,该处违建为违法当事人王某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自2010年底开始建造的,被列为市委市政府督办拆除点,也是柯城区月度“十大违建典型”之一。
  今年4月6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查清违法事实后对王某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当事人拒绝签收,也未履行拆除义务。根据 《城乡规划法》 有关规定,4月11日,区政府依法组织综合执法、规划、国土、住建等部门对该违法建筑予以强制拆除。
  在拆除现场,记者看到,6点21分,位于东南角的1幢违建别墅在被拆掉支柱后瞬间倒塌,扬起漫天尘土。之后,另两幢违建别墅也先后倒塌。7点57分,3幢违建别墅全部拆平,强拆工作正式结束。
  “拆得好!拆得好!”在强拆现场,后姜村一位章姓村民激动地说。“这几个房子就造在我们面前,造起来对村里影响极坏。”该村另一位柴姓村民告诉记者,“拆除这样的典型违建,村民们都很支持。”而与违建别墅之间隔着一条高速公路的石梁镇梅村的几位村民,也特意赶来观看,他们表示: “政府拆除这样的违建,非常必要!”
  “这3幢违建没有经过任何审批,在群众中反响十分强烈,符合 ‘八先拆’ 要求,是一起典型的违法用地、违章建设案件。”姜家山乡乡长封荣祥相告,采取集中强拆行动一方面彰显了各级党委政府对查处违法用地、违章建筑的坚定信心,同时也是以此警示和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希望大家在从事生产和生活发展的任何活动中,都要坚守住法律的底线。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