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三改一拆 正文
万田乡:“三会两进村”推进“三改一拆”
2013年06月24日 10:59:44     柯城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彭欣荣)“快,这边搭把手帮着把拆下来的砖块和有用的木板堆在这边。”这是来自万田乡下方村一户违建助拆现场的声音。4月6日,万田乡十余名干部和拆违小分队成员来到下方村养猪大户沈某家中,对其800多平方米的违建猪圈进行助拆。
  这一幕,是万田乡“三改一拆”工作的一个缩影。自3月中旬开始,万田乡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对全乡范围内属于“三改一拆”范围的违法建筑进行了统一清查和专项整顿。
  为有效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万田乡坚持实行“三会两进村”工作机制,即:每天早上7点半召开工作部署会,由全体乡干部、大学生村官、区“三改一拆”指导组工作人员参加,布置当天工作重点。会后,全体乡干部进村入户进行政策宣传和鼓励自拆。下午1点,召开情况分析会,工作组成员利用休息时间总结上午进村入户走访摸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对策。下午,再次深入重点违建户,协助自拆并做好疏导和帮扶工作。晚上8点,由乡主要领导、土管、规划工作人员召开总结会,清点全天工作并布置第二天工作。
  在“三改一拆”工作中,万田乡全体乡干部、大学生村官充分利用“住夜”时机,走村入户开展工作。特别是针对符合“八先拆”标准、在村中担任党员干部的开展“三谈”教育活动:一谈克服等待观望心理,二谈克服村中拆迁任务繁重的畏难情绪,三谈克服自拆又不拆完的侥幸心理。与此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和疏导,提倡“以自拆为主,助拆为辅”,稳步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据了解,截至4月10日,万田乡已拆除违法建筑8657.6平方米。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