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教育 正文
各国禁止中学生带手机英国违反一次或被开除
2013年08月01日 09:16:01     柯城新闻网

    美国

  关于手机带进学校,美国各个州的规定是不一样的,但基本上很多州都是禁止在校学生使用手机的。那么如果违反了规定,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呢?
  美国学校如何控制手机使用,目前一直是校方最头痛的难题。很多孩子在上课时发短信甚至老师在讲话过程中电话铃声响起严重影响课堂纪律,也干扰其他学生的学习环境,校方担心学校的学业受到影响,所以想方设法规定使用的时间。但是各个学校有所不同,有的学校规定学生不得将手机带进教室,一律要把手机锁入学校派给每个学生的个人物品柜中,只能在课间使用;有的学校规定学生只能在午餐时餐厅使用手机;有的甚至不许带进学校,第一次违反规定手机将被老师没收直到放学时再发还,第二次违规就必须由家长领取,第三次违规家长就要决定是让学生停学一天,还让学生在五天之内不得带手机上学。然而尽管各个学校手机使用规定不一样,但是大多数都是规定允许学生带手机上学时也只能在学校课间使用,而手机一定要关掉。

  英国

  英国也是不允许学生带手机的。英国教育部曾经给各个中学的校长发过一个信函,禁止16岁以下的学生使用手机。入学协议上会有规定,大部分学校都规定了16岁以下学生本人和家长,尤其是家长作为法定代理人需要在这个协议上签字。协议上通知还规定了如果违反了该协议,可能会面临一些开除之类的惩罚,而且一定会言出必行。可能在中国这边开除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但在国外开除一个学生还是很容易的,所以说在这方面,相对还是比较严格的。

  芬兰

  芬兰的规定更是从上游就开始限制。什么意思呢,芬兰市场法院曾经就做出过规定,禁止芬兰无线通讯公司直接向青少年推销手机入网等移动通信服务。如果你要是违反了,那不好意思,10万欧元罚款拿来。

  法国

  法国重视到立法禁止12岁以下的孩子使用手机。而且法国很多家长在给孩子买手机的时候,还希望选择手机只能接电话和打电话的功能套餐,想玩游戏,根本用不了。
  在法国就有专门的一项法律禁止12岁以下的孩子使用手机,制定这样的法律,是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是为了保护他们的健康。因为手机的危害性,特别是手机辐射对人体大脑的危害程度目前来说很难准确地评估,而之所以选择12岁的年龄作为一个界线,是由于辐射对各个阶段人体危害程度不同导致的。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