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石梁镇开展“三改一拆”工作模拟演练
2013年08月09日 11:11:43     柯城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毛云龙)8月5日晚上,石梁镇利用周一夜学的机会,开展了一次关于“三改一拆”工作的模拟演练。演练场景模拟镇干部深入有违法建筑的农户家,做农户思想工作,劝其限期拆除违建。
  “我们的厂房都建了很多年了,现在为什么要拆,当初为什么不拆?”“这么多违章建筑,别人家都没有拆,为什么要先拆我的?”工作组刚上门,“农户”就抛出了一系列尖锐的问题。
  “你的厂房建在农保田上,而且卫片拍到的。没有审批你应该知道的,当初镇里也制止了多次,发了停建通知书,但你们依然我行我素,按照此次‘三改一拆’专项行动要求,这类违建属必拆范围。”“类似你这样的违建,全镇还有很多,都属于‘六必拆’范围,其他农户镇里已经安排工作组去做工作,并不是就先拆你的。”“违建是一种侵占公共资源的违法行为。少数人通过违法方式侵害公共利益,严重损害了社会公平正义,如果放任不管,就是对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群众的伤害,其结果就是‘违法得利、守法吃亏’。”面对“农户”提出的种种问题,受过“三改一拆”培训的镇干部有条不紊地给予一一答复。
  在镇干部的耐心教育下,有的“农户”认识到行为的严重性和“三改一拆”的形势,主动签订了自拆承诺书,但有的“农户”仍存疑虑。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干部做群众思想工作的水平,推动全镇“三改一拆”工作。“做群众思想工作,既要掌握必要的相关政策知识,也要学会贴近群众,把大道理化为与群众贴得更近的小道理,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