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时尚 正文
国庆长假平板电脑热销 千元左右价位最受欢迎
2013年10月07日 13:19:52     柯城新闻网

  “最近想趁国庆搞活动买台平板电脑,主要是在公司里收发邮件和进行基本的办公操作。”10月6日,市区陈女士在颐高数码城挑选平板电脑,她觉得公司里的笔记本电脑太笨重,不方便展示产品图片。

  国庆长假,衢城平板电脑热卖。颐高数码城里一家经销平板的严经理介绍,国庆期间,平板电脑的销售量已经超过笔记本,“现在市民越来越接受新鲜事物,平板电脑功能又不错,完全满足顾客听音乐、看电影、阅读电子书方面的需求。”严经理说,国庆期间优惠力度大,店里每天都能卖三四十台,一千元左右价位的卖得最好。

  “看到亲戚家的苹果平板电脑,很方便,我也想买台,但就是怕系统用不习惯。”正在和家人挑平板的蓝女士向记者表示疑惑。据了解,现在市面上平板电脑的内置系统基本分为苹果系统、安卓系统和微软系统。安卓系统凭借其开放、免费与生态圈发展完整的优势,在平板电脑产品的声势日渐壮大,国产平板电脑大部分使用这套系统。微软系统的平板电脑以台湾的宏基、华硕、微软品牌为主。

  数码达人吴恬介绍,安卓系统和苹果系统的应用程序比较多,微软系统程序较少,但基本常用的应用都已经具备。

  家电城销售员认为,由于PC销售量的持续下降,出于打造完整产品线、保持品牌形象等目的,大批PC制造商试图通过推出小型低价平板电脑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更为便宜的小型平板电脑成为主要电脑厂商的新战场,这一趋势推动了低成本的平板电脑发展。加上消费观念也逐渐发生了改变,物美价廉的平板产品能满足市民的需求,是推动衢城平板电脑热销的原因。

  (见习记者管燊)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