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教育 正文
北大食堂主食限购仍遭家属抢购 衢籍学子称影响不大
2013年10月09日 13:59:59     柯城新闻网

  “馒头抢购这件事经媒体曝光后,明显感觉到大家的自觉性提高了,馒头也比以前好买了。”昨天,北大历史学系的衢州籍学生小陈告诉记者。

  9月下旬,北大食堂主食限购,却遭遇教职工家属的抢购,这事为众人所关注。昨天,记者连线两位在北京大学读书的衢州籍学子,听听他们对此事的看法。

  北大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11级的周基明同学告诉记者,因为是南方人,平常馒头、包子等主食买得不多,所以这事对他影响不大。可是,不少以馒头为主食的北方同学就有意见了,他们的反应还是蛮强烈的。

  “限购令去年就开始实行了,可还是会看到一些老年人拎着一塑料袋的馒头等。”周基明说,虽然有限购令,但似乎不太起作用,一些退休的教职工多排几次队伍,也能多买到馒头。食堂里的师傅也不太好意思说,因为抢购的人一般年龄偏大。

  可不管怎样,在周基明看来,限购还是有必要的。“学校食堂有国家补贴,菜价一般会比外面低,主要还是为学生服务的。”

  “一些外来人员趁着学生没下课,买了许多食堂的主食,所以有些时候主食很难买。”北大历史学系的大四学生小陈说,虽然他也碰到过几次这种现象,不过只是少数,大部分时候馒头还是能买到,除非起床晚了。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作者: 郑菁菁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