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时尚 正文
龙游有个郭先生 市区有个沈先生 做人这一课 他们都是好“先生”
2013年10月17日 14:26:36     柯城新闻网

  扫地扫出前房客的钱 龙游郭先生电话打到了贵州

  衢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方俊) 10月15日下午,回到贵州六盘水老家的林先生接到前房东电话:你是不是在房间里落下一些零钱?

  龙游县翠光小区2栋的一处4楼公寓,林先生在此租住了一年多。房东姓郭,50多岁,为人热情,平常遇到了,林先生都叫他老郭。

  6天前,林先生退掉了租的房子,回贵州老家发展。刚到家第3天,他就接到了老郭的电话:“我在房间里发现一个写着你名字的信封,里面有226元现金,这钱是你的不?”

  林先生回忆了小半天:这钱搞不好真是自己的,“我一个人住,在龙游没几个朋友,平常去过住处的人也不多,不太可能是别人留下的。”

  更重要的一点,林先生做事挺细,为方便保管物品,他有时会做个备注或写上自己名字,“信封上有我的名字,这事差不离。”

  226元,钱不算多,却把林先生感动得一塌糊涂:这个老郭真是好人,要是别人,肯定不会为了这点钱给我打电话,更何况我早就忘了这回事。

  在老郭看来,这是小事一桩,“翠光小区的房子,我一直拿来出租,小林搬走后,我带着女儿上门打扫卫生,每次租客搬走,我都会好好打扫一遍,这样房子才能租个好价钱。”老郭说,发现钱也挺偶然,他在卧室床底扫出一个白色信封,摸着有点鼓,女儿打开看了,里面有一张100元、两张50元、一张20元、一张5元外加1元纸币,总共226元。

  “女儿说应该是租客留下的,我们翻了翻信封,在右下角看到小林的名字,我估计就是了。”老郭说,他打电话过去一是想确认一下,二是看怎么给他汇过去。

  林先生连连表示,这钱他不会要:就算我给老郭的一点纪念,以后有机会,我一定回龙游拜访他。

  楼顶捡到邻居的手机市区沈先生报警找到了主人

  衢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赵峥琳通讯员王波) “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形容的是国家社会安定、人们思想品德高尚、社会风气好,路边丢失的东西没有人去拾,晚上也不用锁门。10月14日,发生在市区世纪锋尚小区邻里间的一件小事,颇有此意味。

  当天下午,小区内小高层住宅10楼住户沈志新回家时,看到顶楼平台上散乱着书本、包等一些物品。他上平台一看,物品明显有被人翻过的痕迹,包已经被人打开过,内有一些随身物品。

  沈志新翻看了一下,找到一个手机,这时他不免有点担心。“会不会是物品的主人出了什么事?”沈志新紧张起来,这些东西放在这里已经四五天了,当时他以为是其他住户放在楼上的,就没在意,现在他怀疑物品的主人已经四五天没来拿自己的东西了,可能有事情发生。

  沈志新拨通了手机上的第一个电话,接电话的自称是手机主人的表姐。表姐表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也无法联系到表妹。征得表姐同意后,沈志新报了警。民警到场后,通过遗留的手机联系上手机主人的一位朋友。这位朋友说,他刚刚见过手机主人,他会过来领回手机和其他物品。

  原来,这些物品是沈志新楼下住户的。“我五六月份入住的,平常遇到双休日天气好时,喜欢到顶楼平台上看书。”拿回自己的物品后,手机主人有点不好意思,“我经常把书和包放在顶楼平台不带回家,每次只把手机钥匙之类的带走,今天是一时有急事离开了,忘记拿手机了。”

  得知手机主人没发生什么事,沈志新放心离开,他还请警方不用向对方透露自己的身份,“我只是担心会不会有人出事了,没事就好”,虽是一场误会,但是沈志新说,再遇到类似的事,还是会多留意。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