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女性 正文
衢州女孩服务世界游客
2013年10月30日 15:09:32     柯城新闻网

  -梦想档案

  追梦人:祝统群,总经理

  梦想内容: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人走向世界。

  追梦感悟:积极的心态加上永不放弃的决心

  祝统群

  一口流利的英语婉转动听,善于待人接物,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这就是记者见到80后衢州女孩祝统群的第一印象。10月22日,记者见到了这位在上海经营电子商务的女老总。

  学姐推荐她学旅游专业

  1982年出生在江山市区的祝统群,是一位典型的江山女孩,爽朗大方。

  17岁的时候,她从江山中学毕业,在报大学选择专业的时候,她也面临了一系列选择。“跟同一届学生比起来,我的年纪偏小,选择专业没有太大的主见,再加上父母不是很懂。所以,听听学姐朋友的意见,是我选择的主要原因之一。”祝统群说。

  祝统群有一位相处很要好的学姐,比她大一届,平时都是一起学习、娱乐。在报专业的时候,学姐推荐她去报旅游专业。因为2000年左右旅游行业悄然兴起,在聊天中,学姐觉得可能就业前景比较好。

  祝统群听着学姐的分析,觉得没错,就定下来学这个专业。毕业之后,她进入了中旅工作,当一名导游。当初学英语的艰苦,祝统群还历历在目,每天随身带着一本很厚的英汉大词典学习。随着时间和经验的积累,现在她成立了上海统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境内境外的旅游相关业务。

  曾给董建华当现场翻译

  2009年,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到上海考察,根据工作需要,要从祝统群公司中寻找一位翻译。因为祝统群的出色能力,她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人选。

  “当时接到任务,知道有许多外国友人,需要一名翻译,起初我以为只是生活随行翻译,而不是正式场合的,但没想到是正式的酒店晚宴场合,没有任何准备的我也紧张了一下,还好比较顺利。”祝统群说。

  晚宴比较正式,由外国友人提问,与董建华交流,祝统群充当翻译。他们说一句,祝统群就用话筒翻译一句,全场都能听到。起初还一切顺利,不过凭借着多年的经验,祝统群总是把英语翻译成比较顺口简洁的汉语,相对比较简短。所以,当时一位外国友人就提问翻译,为什么他说了一大堆话,而祝统群只说了几个字就结束了,引得现场笑声不断。

  成立导游公司服务游客

  从祝统群入行到现在,接待过100多个国家的游客,现在成立电子商务公司之后,主要统筹公司内部管理,拓宽业务范围。

  成立公司注册的网站叫Guideshanghai.com,这个网站带给祝统群许多客户。“许多外国客人来上海旅游,搜索关键词就是这个,也就是上海导游向导的意思,跳出来的第一个网页就是我们公司,再加上网页制作的还比较全面丰富,很多客人也就会选择我们了。”祝统群说。

  因为接触世界各地的友人,祝统群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北欧人教她打高尔夫;跟意大利人学品红酒,吃奶酪;跟法国人学摄影,玩音乐……

  虽然公司并不是非常大,但是祝统群对自己员工的要求很严格。每一位都能得到她的信任,派出去接待的员工,都是经过她层层考核中选拔出来的。“这代表着公司乃至整个导游行业的形象。”祝统群告诉记者。

  未来,祝统群打算着重增加接待中国人出境游的项目,把中国人带出去见识见识世界,这是她的梦想之一。

  (上海采访组记者鲍涵)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