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周边新闻 > 西区 正文
烧烤公园? 公园环境考验市民素质
2013年10月31日 09:02:55     柯城新闻网

  日前,衢城西区市民公园的卫生保洁员向记者反映,因野外烧烤,西区一些公园的环境受到严重破坏,希望能呼吁一下市民爱护好公园环境。

  10月29日,记者随保洁员郑有泉来到市政公园、市民公园一带,看到一处临江的观水平台上留有三四处大块的发黑油斑,还有一处炭灰。“这处炭灰,是上星期的一群人晚上烧烤留下的。”郑有泉告诉记者,“这些炭灰、油污留下了就很难清理干净,会渗进石板里,好好的一块观水台就这样被破坏了。”

  西区的几大公园都不同程度出现这类情况,其中临近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和衢州学院的桥北公园、滨江公园最为严重。郑有泉告诉记者,来公园搞烧烤的既有市民,也有学生。像上半年春游季节,市区有几所学校曾组织师生进公园野炊,搞得整个公园乌烟瘴气,严重破坏了环境。有的人还在公园放孔明灯,有一次还因燃放不慎,把公园里的花草烧了起来。

  记者为此联系了西区管委会工程建设管理局工作人员方志峰。他相告,这涉及执法权的问题,因管委会不具备执法权,不好对进公园烧烤的人采取处罚措施,而综合执法部门只能制止进公园摆摊搞经营的人。对烧烤等的管理,完全靠市民自觉和管理人员的监督,希望大家能自觉保持公园美丽、整洁的环境。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作者: 赖国洪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