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教育 正文
衢州中专学生获全国CaTICs现场赛年度冠军
2013年11月04日 15:00:08     柯城新闻网

  11月1日,衢州中专的5名学生和带队老师从北京回到了衢州。10月底,在清华大学举行的2013年度全国CaTICs现场赛中,衢州中专的5名学生战胜了一同参赛的大学生,成为团体总分第一的年度冠军。

  CaTICs是基于先进网络竞赛系统开展的一项CAD(计算机辅助建模)技能应用比赛,比的是参赛者的CAD技能及团队协作能力,其中的二维CAD和三维CAD两个方向是国际领先的数字化竞技项目。

  此次参赛的有来自浙江警官学院等全国各个地方的本科和高职院校,一共7个团队。经过激烈角逐,衢州中专的5名学生在指导老师程华伟的带领下,分别获得个人第3、4、8、9、10名,团体第一的好成绩。

  程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参赛学生从进入中专读书开始,就通过选拔参加了CAD的培训班,周末和节假日基本不休息。在程华伟看来,学生们最大的收获,不是赢得了名次,而是赢得了自信。“这些孩子的文化基础要比普通高中的孩子稍微差点,很多人都没有自信。和大学生对抗并赢得了名次,让他们增强了自信心,走出校门也更能适应社会。”

  对于获得名次的学生,CaTICs现场赛主办方发给他们相关荣誉证书,并在人才库中加入了这些学生的名字。许多机械、测绘企业都要求应聘者有CAD画图能力,加入人才库为参赛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就业平台。

  记者获悉,去年,衢州中专一名参加全国CaTICs网络赛的学生夺得了冠军,毕业后被金华永康一家大公司没有面试就直接录用了,试用期也从三个月缩减到半个月。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作者: 郑菁菁 黄伟英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