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教育 正文
母陪女练跆拳道 女儿拿世界冠军,自己成职业教练
2014年01月17日 09:39:12     柯城新闻网

母陪女练跆拳道 女儿拿世界冠军,自己成职业教练

豆豆(左)获奖时的照片

豆豆,一个美丽的花季少女,却也是个在世界级跆拳道比赛中拿下冠军的“女汉子”,现就读于新安江第一初级中学,在同学中颇有人气。

吕慧敏,人称“豆妈”,她信奉“和孩子做朋友”的教育方式,身体力行,陪伴豆豆一路成长。原本从事销售工作的她,在40岁的时候,练成一名专业的跆拳道教练,跆拳道国家一级裁判。现在专业教授跆拳道,是个受人尊敬的“孩子王”。

一路走来,吕慧敏积累了很多教育心得。她觉得,培养孩子,也是锻炼了自己。有了孩子的“监督”,才有了自己不懈的坚持,和孩子一起,她遇见来了更好的自己。

跆拳道让女儿学会坚持

让妈妈在40岁时开启新的职业生涯

豆豆小学时,体育成绩一直不好。为了让她增强体质,四年级时,吕慧敏决定为豆豆挑选一个兴趣班。经过多方考察,她最终决定让孩子学习跆拳道,因为跆拳道教学过程中一个细节深深地打动了她——那就是每次练习前后,孩子们都要毕恭毕敬地向教练敬礼。吕慧敏觉得,这项运动特别重视礼仪,对培养孩子的品性很有好处。

不过,毕竟豆豆年纪还小。练了没多久,小丫头喜新厌旧了,慢慢发展到想方设法逃避上跆拳道课。到了上课前,豆豆就会编各种理由逃课,一会说自己头疼、肚子疼、脚疼,一会说作业多。

为了让孩子坚持下去,吕慧敏和老公没少费心思,一会夸豆豆穿着跆拳道服非常帅气,一会称赞练跆拳道很酷,吕慧敏还会每堂课都认真观察女儿的学习情况,觉得豆豆动作不标准的时候,就提意见。但是,豆豆却总是一句“你懂什么呀!你自己来试试看啊!”来回敬妈妈的好意。

吕慧敏觉得,要教导女儿,自己确实得有一桶水的实力,不然免不了有外行指点内行的嫌疑。不顾自己36岁的“高龄”,她毅然决定加入学习跆拳道的队伍。

在吕慧敏以身作则的榜样之下,豆豆果然变得谦虚了,也更勤奋练习了。在家里,妈妈是长辈。可在跆拳道馆,女儿则是妈妈名义上的师姐,母女俩暗自较劲,跆拳道越学越精。

后来豆豆通过努力,获得了“红黑二品”(16岁后可直接升为黑带二段),多次出征各类跆拳道比赛,收获一堆奖项,最大的奖项要数2012年世界跆拳道Hanmadang大赛(混双)初中组冠军。而豆豆妈经过4年的学习,终于在40岁那年拿到黑带,并以其独特的亲和力,被跆拳道馆聘为教练。吕慧敏同时还在新一中教授跆拳道课,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吕慧敏说:“我能在这样的年纪转行,而且还是换了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还是要感谢孩子的监督。因为成人总有很多的杂事,会坚持不下来,但在豆豆的鼓励下,我坚持下来,并把这样一个爱好变成了职业。”

 [1] [2] [3] 下一页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吴建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