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园区新闻 正文
“弈谷杯”衢州业余围棋大赛落幕
2015年01月27日 08:50:09     柯城新闻网

“弈谷杯”衢州业余围棋大赛落......

本报讯(记者 沈月梅)1月24日、25日,由市体育局、区教育体育局(文化局)主办,衢州弈谷文化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弈谷杯”衢州业余围棋大赛在府山公园举行。比赛采用积分制,经过七轮比赛角逐,最终决出了前八名。比赛期间,中国职业围棋第一个女子八段棋手,有着“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之称的孔祥明,还与8名参赛选手下了指导棋。

“这次比赛的规格比较高,参赛的选手都达到业余四段或五段水平。”大赛裁判长许顿相告,参加比赛的34名选手中,有19名青少年,15名成人,其中既有50多岁的老棋手,也有才8岁的小棋手。虽然年纪轻,小棋手们的棋艺可不弱,前八名中,有五名都是少年棋手。

来自市实验学校的初三学生郑彦杰以7局6胜、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并赢得了6000元的最高奖金。“拿第一名在意料之中。”拿着荣誉证书和奖金,他自信地说。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学围棋的郑彦杰,目前已有围棋业余五段水平,曾多次在围棋比赛中获胜。而从5岁开始学围棋的项羿虽然才8岁,也达到了业余四段水平,虽然这次比赛没有进入前八,不过小小年纪也赢了三局。项羿的妈妈徐洁相告,自己是因为儿子幼时好动让他学围棋的,而他自己也很喜欢围棋,一听说有比赛就想参加,2013年还以全市少儿围棋比赛第一名的成绩被市实验学校小学部录取。

据了解,此次围棋比赛是弈谷系列公益文化活动的一项内容。位于西区九华北大道北段的衢州弈谷文化产业园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市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20亩,总投资20多亿元,分三期建设,将致力于打造以围棋为触媒、以智力运动为特色的文化体育产业园,形成“南烂柯、北弈谷”的格局。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