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园区新闻 正文
柯城一批亿元项目开建
2015年03月02日 10:02:38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报道组 姚宏东 张洋 通讯员 章华) “明天项目开工还有什么问题么?”3月1日下午,柯城区航埠工业功能区工作人员与衢州智能公路港项目负责人一同来到项目现场,察看项目开工最后准备情况。“没问题了,明天能顺利开工。”投资方杭州萧山传化物流产业集团负责人吴军说,项目能按时开工,离不开柯城区各相关部门的主动服务。下步,他们会抓紧施工,争取早日竣工投产。

总投资10.2亿元的衢州智能公路港项目位于航埠工业功能区内,签约后面临着光缆迁移、电力杆线迁移、农用灌溉排渠改线、排污排水等诸多问题。为了最大限度节约时间,使项目按时开工,航埠工业功能区仔细梳理相关问题,对没有先后顺序的问题给予同时解决。“我们多部门协同合作,在对国防光缆、天然气管道、通讯线路进行迁移的同时,一并开展了项目地块上的电力杆线迁移工程及电力塔基建设,并完成了该地块上农业灌溉渠道——霹雳塘大排渠改造工程的招标工作。这些工作仅用了四五个月就全部完成。”航埠镇党委副书记、航埠工业功能区常务副主任徐卫民说,“随着项目的开工,霹雳塘大排渠改造工程也已同时开工建设,预计4月中旬就可完成。下步,我们还将同步实施排污排水工程,解决企业投产后的排污问题。”

同样在航埠工业功能区,由“衢州同景科技”投资5亿元建设的3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也因享受到周到的服务而快速建设。“这个项目去年6月签约后,各项审批我们全程代办,企业只需提供相关资料。”徐卫民说,预计今年7月,该项目的光伏电站就可建成,实现并网发电。除此之外,在柯城区,还有总投资2.16亿元的盛元文创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衢州康雄农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82亿元的柑橘全产业链示范创建项目等一批亿元项目将在本月开工建设。

好服务在使项目快建的同时,也扩大了有效投资。笔者从柯城区发改局了解到,继斩获2013年度“全省扩大有效投资优秀单位”后,柯城区又被评为2014年度“全省扩大有效投资优秀单位”。在我市,柯城区由此成为连续两年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