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公告 正文
衢州市柯城区委宣传部2014年部门决算
2015年11月10日 14:24:03     柯城新闻网

  一、衢州市柯城区委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区理论学习、理论教育、理论宣传、理论研究工作,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2、负责全区新闻和出版工作的宏观管理,指导协调全区新闻广播电视工作,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管理区新闻广播电视中心。

  3、负责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联系文化体育,代管柯山书画院。

  4、负责规划、部署全区思想政治工作;协调全区党员教育和全区农村,企业、杜区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联系区教育,管理区委党校。

  5、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外宣工作的方针、政策;指导全区对外宣传工作。

  6.负责全区网络宣传的计划、协调、组织和管理工作。

  7、负责协调、组织、指导区人民政府对外新闻发布工作。

  8、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方针、政策,指导全区日常性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管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9、受区委委托,会同区委组织部负责新闻文化、教育、卫生等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管理和领导班子建设。指导区级宣传文化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宣传文化新闻各单位部分重要岗位的正股级干部和部分岗位的股级干部。制订全区宣传系统干部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联系宣传文化系统的知识分;承担新闻、政工职务的评聘工作。

  10、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组织开展对全区宣传思想工作调查研究,研究提出全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指导宣传文化系统制订政策;指导宣传文化系统改革。

  11、全区对外宣传的规划、组织、协调、管理职能,区人民政府对外新闻宣传、协调、发布职能,网络新闻宣传的计划、协调、管理职能和全区新闻出版宏观管理等职能。

  12、负责宏观指导和协调全区文化、艺术工作;对重大文艺创作、生产、评论和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及文艺队伍建设进行宏观指导和协调;承担宣传文化事业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的指导和协调;组织协调全区革命纪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有关工作;负责与区文化局、区文联以及新闻单位文艺部门的业务联系。

  13、承办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衢州市柯城区委宣传部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衢州市柯城区委宣传部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衢州市柯城区委宣传部2014年本年收入合计1,128.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18.73万元,专户资金0 万元,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 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10.01万元。

  2014年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 万元,上年结转59.55万元。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衢州市柯城区委宣传部2014年本年支出合计1,077.54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0.98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17.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33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33.9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25.7万元,项目支出617.87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2014年结转下年110.75万元(含决算结余分配)。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宣传事务支出410.98万元。其中宣传事务——行政运行410.9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日常办公支出、电视柯城新闻节目经费、外宣专项经费等。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支出617.87万元。其中文化——文化活动0.7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外宣专项经费。文化——其他文化支出604.12万元,主要用于合唱城、健康区建设,油菜花节,文化创意产业规划、城乡特色文化广场建设,特色文化品牌培育,特色文化活动、新闻宣传,志愿者家园建设等。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事业建设费安排的支出13万元。其中文化事业建设费安排的支出——其他文化事业建设费安排的支出13万元。主要用于最美志愿者家园补助,“最美”宣传等相关费用。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31.3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干部职工工资等离、退休经费支出。

  4.农林水支出——扶贫支出25万元。其中扶贫——社会发展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以奖代补。

  5.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17.33万元,主要用于我部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个人发放的住房公积金。

  (四)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 万元,去上年持平。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其中,全年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本单位组织出国(境)团组0 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 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 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4年公务接待费支出8.81万元,比上年下降61.17%。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其中,本单位公务接待127批次,1,47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9.28万 元,比上年下降14.5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 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 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9.2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2辆公务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5.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宣传事务——行政运行: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文化活动:指反映举办大型文化艺术活动的支出。

  9.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其他文化支出:指反映除《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说明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1.农林水支出——扶贫——社会发展:指反映用于农村贫困地区中小学教育、文化、广播、电视、医疗、卫生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12.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来源:  作者:  编辑: 吴建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