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园区新闻 正文
市民观察团关注柯城电商发展
2016年01月05日 16:02:59     柯城新闻网

什么是创客?柯城的淘宝村规模有多大?柯城电商发展得怎么样?带着这些疑问,12月29日,衢报传媒市民观察团一行20余人走进衢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中外运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柯城创客孵化园和万田乡顺家路边村,实地了解我区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跨境电商是个什么概念?”“你们的场地需要租金吗?”“怎么样才能入驻园区呢?”……面对市民观察团成员提出的一个个问题,区电商办副主任姜红梅和相关入驻企业负责人一一作了详细回答。偌大的园区,良好的创业氛围、不断完善的配套设施,吸引着观察团成员好奇的目光。“很好的一次机会,让我们了解了比较新潮的东西。特别是网上买菜,下雨天只要动动手指就能送到家,可以给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听了衢州首家网上菜场―――七号菜园的介绍后,市民观察团成员陈月仙高兴地说。

万田乡顺家路边村党支部书记鲁晓芳自豪地介绍起全村的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并带领市民观察团成员参观该村创梦空间。鲁晓芳正着手创建自己的服装品牌,目前全村共有70多户从事电商行业,年交易额突破2000万元。以前的顺家路边村是个养猪大村,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五水共治”后,不少农户纷纷尝试网上开店,昔日的“养猪大户”变身“电商大户”,村庄面貌焕然一新,顺家路边村也实现了从“养猪村”到“淘宝村”的华丽嬗变。今年12月24日,顺家路边村成功入选2015年度中国“淘宝村”名单,成为全区首个国字号“淘宝村”。观察团成员们在举起相机拍摄村边“最美溪流”庙源溪的同时,也仔细地聆听着相关介绍,感受着电子商务给这个小村庄带来的巨变。

来源: 今日柯城  作者: 詹国锋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