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街区新闻 正文
老街坊开展“心防”培训
2016年05月11日 17:12:38     柯城新闻网

    为了使社区干部了解心理知识,合理疏导情绪,提升心理素质,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5月11日,柯城区府山街道老街坊工作室邀请衢州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心理咨询专家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工“心防”综合技能提升专项培训。

      培训通过理论辅导、案例分享、角色扮演、互动练习等方式,稳固社工“心防”建设,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更好应对工作与生活中面临的挑战,建立心理互助与人际支持模式,提高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与服务的能力。府山街道全体社区干部、中心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当天上午,徐丽宫老师以人际心理和有效沟通、人际吸引的影响因素、人际交往中有趣的效应等方面做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心理测试、生活案例与学员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课程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老街坊搭建的这个学习平台上学到了大量在实际工作中能够应用的知识,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与社区居民的沟通能力。

来源:  作者: 占丽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