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街区新闻 正文
双港街道着力整治“四边”区域违建
2016年05月13日 16:57:50     柯城新闻网

       5月5日下午,双港街道联合柯城执法分局,冒雨对位于百家塘十字路口的一处违章搭建开展清理复垦行动,并在原来堆满砖块及破旧家什的土地上铺上了厚厚的一层黄泥,路口环境颜值瞬间提升。
  双港街道地处衢州市区西郊,是闽、赣、皖通向市区的“西大门”,浙赣铁路、320国道、46省道、杭衢高速公路引线纵横贯穿境内。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受经济利益驱动,街道辖区涌现不少小作坊、小摊点、出租屋等违章搭建,其卫生设施简陋、排污设施残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大量违建的存在,不仅破坏了城乡空间布局,也严重影响了人居环境。
  为了迎接G20杭州峰会的召开,双港街道举全街道之力狠抓“四边三化”工作,拆掉违章搭建,深化“四边”区域环境整治成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因此,“拉网式”排摸———上门访谈———面对面讲政策讲道理成为今年以来街道干部的主要工作。街道干部不辞辛劳,不厌其烦,一遍遍找到违建户,千方百计把道理和政策讲清楚,把法律和法规解释到位,努力打消违建户的侥幸心理,劝导违建户主动自拆或配合拆除,保障“四边三化”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据悉,自开展“四边三化”整治以来,双港街道至今已拆除“四边”区域违建23处,共计11453.4平方米,“四边”区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提升。
 

来源:  作者: 张红英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