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什么?!棋圣聂卫平等大咖都来庙源溪啦!
2016年05月20日 09:35:36     柯城新闻网

    5月19日上午,“游庙源溪 品烂柯棋”———衢州市暨柯城区围棋育苗工程启动仪式在庙源溪鲶鱼湾举行。来衢参加第六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的聂卫平、常昊、古力、时越等围棋国手齐聚一堂,对话指导柯城小棋手。市领导江汛波、陈锦标,区领导张晓峰、颜雪高等出席启动仪式。
  上午九点三十分,当“棋圣”聂卫平等围棋大师步入鲶鱼湾会场时,早已等侯在此的小棋手和众多围棋爱好者纷纷鼓掌欢迎,争相与棋手交流合影。聂卫平对孩子们说:“希望小朋友们通过学习围棋,普及围棋,好好学习,将来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庙源溪畔,流水潺潺,数十名小棋手摆开棋盘,切磋棋艺,吸引了围棋国手们驻足观看,他们对小棋手们进行了点拨指导。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林建超将军表示,启动围棋育苗工程,把围棋竞技与围棋育才紧密结合起来,能让围棋更好地走近民众,融入草根,特别是让少年儿童了解它、热爱它、从事它,为社会各方面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厚的文化底蕴也给围棋国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一次来到庙源溪,最大的感触是这儿的历史文化传承氛围很浓厚,与‘五水共治’相结合,既古老又时尚,充满活力,非常有利于围棋文化的发展。”林建超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注重构建围棋项目发展“中小幼”布局模式,全区共有11所校园围棋试点学校、7个青少年围棋培训点,近5000名学生参与了围棋教学。从2005年起,我区积极探索与围棋俱乐部、围棋培训中心合作,实现试点校与社团共赢,并连续举办了11届全区少儿围棋比赛,“衢州烂柯队”多次在国家级比赛获奖。在新一轮智力运动项目大发展中,我区致力于实施围棋“六个一工程”,即组建一支专业联队、打造一项品牌赛事、建设一批优质基地、形成一套培育模式、造就一批专业人才、建立一套保障机制。


  “棋圣”聂卫平等围棋大师在启动仪式上与小棋手们合影

   小棋手们在庙源溪畔对弈 (吴铁鸣 摄)
来源: 今日柯城  作者: 詹国锋 吴铁鸣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