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省农业厅领导调研我区 柑橘产业转型发展工作
2016年05月20日 09:32:59     柯城新闻网

    5月17日上午,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副厅长王建跃一行到我区调研柑橘产业转型发展工作。副市长朱建华,副区长贵丽青陪同。
  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柑橘产业转型升级相关会议精神,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突出“减量、提质、增效”,狠抓柑橘产业转型工作,目前已在全区启动淘汰“三低”橘园8000多亩、改造水田6000余亩,实施柑橘设施栽培305亩、橘园改造提升1800亩、品种改良1600亩,启动实施退橘转型流转面积8000亩。
  林健东一行首先来到石梁镇中央方村,深入了解我区精品柑橘基地改造提升等工作。据了解,我区计划在石梁镇打造柑橘物流中心、柑橘主题公园、中澳柑橘风情园和柑橘精品示范基地等建设项目。听着介绍,看着刚刚签约,将要在此建设的中澳柑橘风情园规划效果图,林健东高兴地说:“种植、研发、销售都有了,你们还要把这里的土地整理整理,让橘园的环境看起来更好一点。”
  上铺村是九华乡典型的柑橘种植村,全村柑橘种植面积2100亩,常年产量3500多吨。针对今年柑橘遭受严重冻害的情况,乡政府积极推进橘园流转工作,淘汰受冻橘树,高标准种植春香等柑橘新品种,得到当地橘农的积极响应。林健东一行来到上铺村橘园改造现场,和当地乡村干部交流了解橘园改造进度、柑橘新品种种植优势、橘农转型发展情况,并对该乡因势利导组织橘农转型发展表示肯定。林健东指出,乡村干部要积极利用柑橘转型契机,进一步整顿果园,同时在改造橘园过程中为橘园机械化预留好发展空间。
 

来源:  作者: 周盛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