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柯城一家单位和两户家庭获全国荣誉
2016年05月20日 09:42:45     柯城新闻网

     最近,柯城喜报连连。短短两天时间内,就先后有一家单位、两户家庭获得全国性荣誉。
  5月16日,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名单出炉,柯城区人民检察院榜上有名。至此,柯城检察院已经连续两届获得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
  近年来,区检察院以争创“省级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为目标,结合自身实际,抓业务、强队伍、促建设,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取得了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先后被授予“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全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明接待室、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等一系列荣誉。
  5月15日,从全国妇联召开的2016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我区“万少华团队”余志斌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区司法局好干部何有木家庭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称号。全市共有6户家庭获此两项殊荣。
  据了解,余志斌与姜好是“万少华团队”中一对特殊的夫妻搭档。两人自参加“万少华团队”后,经常下乡帮助“烂脚病”老人换药,陪他们聊天,并在工作和生活中培养了深厚的感情,组建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何有木生前是区司法局干部,今年1月他突发脑血管破裂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去世。他的妻子和女儿按照其生前意愿捐献了他的器官,帮助3名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让2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
  近两年来,区妇联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全区共推荐、自荐“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201户。区妇联积极选送事迹突出家庭参加全省、全国“最美家庭”评选,2015年度共有3户获评省级“最美家庭”,在此基础上,今年摘得全国“最美家庭”荣誉。
 

来源:  作者: 迟洪旭 汪娟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