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国际国内 正文
夏宝龙:摸准石头过河 确保改革落地
2016年05月24日 15:51:55     柯城新闻网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

摸准石头过河确保改革落地

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强王辉忠等出席

夏宝龙:摸准石头过河 确保改革落地

5月23日下午,夏宝龙书记在主持召开的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2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23日下午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确保改革落地,改革试点至关重要。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试点的重要论述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高度的思想自觉、严实的作风和完善的工作机制推进改革试点,确保各项试点真正试出经验、试出成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强,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辉忠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近期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浙江省群团改革总体方案、推动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实施意见、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实施意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及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实施意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改革方案、加强和规范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意见、开展设区市改革满意度评估实施方案,建设有关方案按程序报批实施;听取了改革试点清理规范情况和宁波市创建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丽水市农村金融改革试点、绍兴市柯桥区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改革和改进群团机关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把各级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化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健全确保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要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切实保障每个公民依法登记常住户口的权益。要抓好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健全“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推动税收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要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将政府各部门的行政许可权交由一个部门行使,切实提高审批效率。

会议强调,试点是改革方案的“试验田”、改革风险的“缓冲区”、改革工作的“探路石”,要进一步深化试点在改革全局中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切实增强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改革试点,定位更精准,指向更精确,手脚更放开,行动更迅速,效果更凸显,做到切切实实解决问题,肩负起为全省改革趟雷清障的历史使命。要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主体责任机制、动态调整机制、容错免责机制、复制推广机制,允许试错、宽容失败,使试点的过程成为抓落实的过程。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出席,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夏宝龙:摸准石头过河 确保改革落地

5月23日下午,夏宝龙书记在主持召开的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黄曙林/摄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