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中宣部授予万少华“时代楷模”称号——这是全省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个人
2016年05月27日 10:19:04     柯城新闻网

   5月26日,中央宣传部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我区“万少华团队”典型代表万少华的先进事迹。由此,万少华成为全国第43个“时代楷模”,也是全省第一个获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个人。
  据了解,“时代楷模”是由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时代楷模充分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充分体现中华传统美德,是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的先进人物。根据时代楷模的职业身份,以中宣部和有关部门名义发布,在中央电视台设立“时代楷模”发布厅。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万少华的先进事迹,宣读了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时代楷模”李保国和万少华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万少华先进事迹的短片,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创作的反映万少华先进事迹的楹联、诗词和小传,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时代楷模”李保国和万少华的表彰决定》对万少华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肯定,决定中说:“万少华同志是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医生,他多年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团队义务上门为侵华日军细菌战烂脚病受害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在减轻老人身体伤痛的同时,也给他们送上了亲人般的关爱和抚慰,以大爱仁心抚慰民族伤痛,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尊敬。”
  万少华于5月23日下午在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参加节目录制。在现场接受主持人敬一丹的采访时,万少华表示,“时代楷模”不仅是他一个人的,还是他们整个团队乃至衢州所有义务治疗“烂脚病”医务人员共同的荣誉。现在,衢州成立了“万少华团队”总队,来自全市各地医院共有700余名志愿者,其中80%以上是80后、90后。“全国很多地方还有很多这样受战争伤害的老人。”他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关心关爱身边这样的老人,减轻他们的痛苦,让他们安度晚年。


①万少华在“时代楷模”发布厅接受著名主持人敬一丹采访 (许军 摄)

②“万少华团队”成员在“时代楷模”发布厅合影留念(许军 摄)

③万少华获“时代楷模”荣誉证书

来源: 今日柯城  作者: 张洋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