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校园新闻 正文
柯城“小不点”参加央视“六一”晚会录制
2016年05月27日 09:57:59     柯城新闻网

    每年央视的“六一”晚会好比孩子们的春晚,对孩子们来说,能亲自上“春晚”那是无比荣耀的事情。日前,柯城教工幼儿园的25个小朋友高兴坏了,他们受邀参加今年央视少儿频道的“六一”晚会节目录制,甚至还有机会和世界篮球明星姚明同场表演。5月23日,孩子们在几位老师的护送下坐上了进京彩排的高铁,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将和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一起为六一晚会开展紧张而辛苦的录制工作。
  这次孩子们能进京录制节目,和他们表演的节目 《小不点,大篮球》特别精彩有关。去年6月,教工幼儿园的孩子们受邀参加了第八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孩子们参演的作品《小不点,大篮球》入选开幕式展演并获得金奖,这是我市获得的全国少儿舞蹈最高奖项。
  《小不点,大篮球》是一支以篮球为主题创作的体育舞蹈,由20多位平均年龄6周岁左右的孩子们表演。在“小荷风采”舞台上,孩子们丰富的肢体语言舞动手中的篮球,生动有趣的表演大放光彩,得到央视编导的青睐。4月25日,柯城教工幼儿园接到“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特别节目 《快乐成长———2016六一晚会》 节目组导演的电话,节目组正式邀请该园小朋友表演的体育舞蹈“小不点 大篮球”参加晚会节目的录制,并爆料“姚明会参加录制”。
  喜讯传来,老师们都特别兴奋,园长徐小燕马上召开动员会,成立队员的选拔和训练小组,任命经验丰富的老师负责整个舞蹈的训练和编排。由于去年参加第八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的部分小朋友已经毕业了,学校又从中班和大班里选拔出一部分孩子担当此次表演任务。被选上的孩子每天要练习两三个小时,不少孩子放学后仍继续练习。家长们也特别重视,有的家长特别为孩子请了舞蹈家教,有的家长则成了专职的“陪练”。
  为了能登上央视舞台“与姚明叔叔一起拍篮球”,舞蹈队的徐可人小朋友在练习中扭伤脚后仍不愿放弃,还在坚持刻苦练习,23日她也踏上了进京彩排的路途。徐小燕说:“孩子们听说能上央视表演节目,都特别兴奋,练习得非常投入,也非常辛苦,已经连续练习了1个月时间。”

来源:  作者: 周盛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