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省高考首日温情涌动 逾30万学子参加高考
2016年06月08日 11:09:26     柯城新闻网

6月7日,我省81个考区、340余个考点、约1.1万个标准化考场迎来30.74万名考生。据国家教育考试浙江指挥中心的监控情况显示,我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据统计,今年,我省共有30.74万名考生报名高考,比去年约减少3.3%。其中,普通高校招生报名26.86万人(文科9.95万人、理科16.91万人),比去年减少1.13万人(文科减少0.33万人、理科减少0.8万人);高职单考单招报名3.88万人,比去年增加近900人。按招生计划,预计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率不会低于去年。

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许若敏告诉记者,高考首日,杭州市区25个考点无人迟到、作弊。有两名考生丢失了准考证,但及时进行了补办,没有影响考试。同时,由于个别考生的身体原因,杭州市区考点启用了部分备用考场。因为有小语种考生参加8日外语考试,杭州在6个考点各启动1个备用考场。

据悉,为了保障考生能有安静的学习、休息、考试的环境,从今年3月起,全省多地市就陆续发布了禁噪令。例如,温州从5月25日至6月19日都是噪音严格管控的时间。尤其是高考期间,位于各考点附近、会造成噪音污染的建筑工地必须停止施工。而宁波城管部门也已启动“静音行动”,重点查处夜间噪音、违法施工行为。

各地交警部门不仅为高考做了大量交通组织措施,还为“送考”尽可能地提供便利。杭州交警部门为送考家长发了专用车贴。贴上专用车贴的机动车辆不受错峰限行的限制。

高考首日,在全省各地考点附近,交警为送考车辆保障通行的同时,也化解了一桩桩“险情”。7日上午,宁波效实中学考点有考生误点,杭州市区、温州乐清等地也都有考生被堵在路上,最终都是交警骑着摩托车,将考生准时送进考场。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高考期间,省、市、县也选派了700余名巡视人员,赴各考点全程蹲点巡视。各考点均配置视频监考室和视频监考员,对所有考场的考试状况进行全面监察和实时录像,近3万名监考人员同时接受视频监督。教育、公安、环保等部门也在省、市、县考区指挥中心联合值班,统一调度。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