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开展向“万少华团队”学习活动的决定
2016年06月15日 10:30:33     柯城新闻网

2009年,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组建了由副主任医师万少华同志带队的“日军细菌战受害者”救助团队(以下简称“万少华团队”),利用休息时间义务上门帮助、救治抗日战争时期侵华日军细菌战幸存受害者。八年来,“万少华团队”坚持免费救治烂脚老人,在减轻老人身体伤痛的同时,还送上了亲人般的关爱和抚慰。“万少华团队”信念坚定、胸怀大爱,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彰显了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品格,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时代担当和家国情怀,展示了以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是我省继第七地质大队、杭州“最美现象”、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团队之后涌现出的又一群可敬可爱的“最美团队”。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最美浙江人”主题实践活动,树立和彰显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省委决定,在全省各行各业广泛开展向“万少华团队”学习活动。

向“万少华团队”学习,就要学习他们胸怀祖国、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万少华团队”把自己的身心融入细菌战受害者这个特殊群体,他们牢记侵华日军细菌战的惨痛历史,在救助细菌战受害者的过程中,用医者仁术为患者解除生理和心理上的痛苦,用亲身感受控诉侵华日军细菌战暴行,用爱的力量抚慰民族的创伤。学习“万少华团队”,就要像他们一样胸怀对民族对国家对人民的大爱,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坚持不懈地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省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向“万少华团队”学习,就要学习他们舍我其谁、青春无悔的担当精神。“万少华团队”最早由12名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成员组成,八年来,他们医护细菌战受害者的爱心接力和无偿救助从未中断,展现了年轻一代扛起历史使命、抚慰战争伤痛的担当与坚守,是当代青年群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学习“万少华团队”,就要像他们一样秉持对事业对工作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平凡中铸就非凡,实现人生价值,展现精神力量。

向“万少华团队”学习,就要学习他们一心为民、大爱无疆的道德操守。“万少华团队”把细菌战受害者当作亲人,主动上门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点燃了患者的生活希望,他们以辛勤的工作谱写着救死扶伤的感人篇章,赢得了患者的信任、爱戴和尊敬,也使社会各界人士为之感动。学习“万少华团队”,就要像他们一样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努力为群众多办实事、多解难事、多做好事,让社会充满温暖,让人间充满真情。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向“万少华团队”学习活动,把开展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万少华团队”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先进、见行动、争优秀、比贡献,在全社会营造讴歌时代楷模、礼敬时代楷模、学习时代楷模的浓厚氛围,推动“最美风景”转化为“最美风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两富”“两美”浙江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