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省今起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省防指要求严密防范各类次生灾害
2016年06月15日 10:30:50     柯城新闻网

浙江日报讯(记者 李丹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张晓晨)从15日到16日,梅汛期的新一轮强降水将袭击我省,我省大部地区有大雨暴雨天气,强降水主要位于浙北南部到浙南北部,局部有大暴雨。

据省气象台预测,本轮降水主要降水时段为15日8时至16日20时,主要强降水区位于浙北南部到浙南北部,衢州、金华、杭州南部、绍兴、宁波、丽水北部、台州北部、舟山等地一般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累计雨量一般为60毫米到80毫米,局部120毫米到1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毫米到50毫米;15日我省大部地区还将伴有雷暴。16日夜里起降水过程南压减弱,17日降水基本结束。受降水影响,15日白天我省部分地区最高温度有所回落,预计大部29℃到31℃。

本次降雨范围广、强度强、雨量大,受影响区域的防汛形势严峻。省防指要求各地强化措施,充分准备,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打赢防汛抗洪关键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各地要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一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各类防汛责任人要按预案迅速上岗到位;二要加强值班和监测预报预警,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雨水情实时监测,一旦发现可能致灾征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按预案进行处置;三要加强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巡查制度,水库山塘、险工险段和重要部门要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处置、及时报告;四要严防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防御山洪和地质灾害预案,特别是要落实好人员避险转移方案,确保转移责任落实到人;五要做好大洪水防御准备工作,做好洪水调度基础工作,完善遭遇大洪水和连续洪水时的调度方案,落实重要堤防、危险堤段巡堤查险人员以及抢险队伍和物资,做好险工险段保护区内和低洼区域人员安全转移准备工作;六要切实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落实城市防洪薄弱环节和未闭合地段的应急度汛措施,加强城市防洪排涝设施的维护管理,提高防洪应急能力。落实城市地下空间、车库、桥涵的安全防范措施,疏通清理排水管网,配备充足的抽排水泵和抢险人员,将内涝积水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加强遭遇暴雨洪水袭击时的交通疏导管理,封闭危险区域,保障人员安全。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