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校园新闻 正文
郑炜:安全战线上的“守护神”
2016年06月17日 11:22:16     柯城新闻网

郑炜:安全战线上的“守护神”

【人物简介】郑炜,新星小学教师,1982年1月出生于一个教育世家。2003年8月参加教育工作,至今已有十三年。他胸怀“最爱是学生”的教育情怀,细心周到;他拥有“上下而求索”的事业追求,坚定不移;他秉持“安全无小事”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曾获2015年度市创建治安安全单位先进个人、2015年度区优秀安保主任(安全员)等。2014年10月组织学生参加衢州市中小学消防安全知识竞赛获市本级赛区第一名,2015年1月再次获得市二等奖。

【人物故事】2015年8月30日,作为学校安保处负责人的郑炜在开学前例行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3号教学楼屋檐下方有一个直径约60厘米的马蜂窝,由于所处楼层较高缺乏适当器械难以处置,他马上拨打电话请求消防部门协助解决。消防队员赶到后,他和另外2名消防战士在6楼楼顶距离身着防护服的战士大约6米位置拽拉救生绳。谁知消防战士靠近蜂窝时,蜂群陆续从蜂窝中涌出。郑炜被马蜂蜇伤的脸颊迅速肿起,脸颊、右手臂、头顶合计被蜇10余处,全身腿脚发软,经过数小时留院治疗及观察,症状才得以缓解。可他稍好些,又再次回校查看蜂窝是否已处置,看到隐患已排除才安心回家休息。随后经过10余天的用药,被蜇部分才逐渐消肿止疼,在右前臂处留下了1处伤疤。

自2012年接手校园安保工作以来,郑炜工作认真负责,始终率先垂范,坚持每天第一个到校,最后一个离校。学校教师青年志愿者联盟启动时,他第一个报了名,主动承担了孩子们的心理辅导工作,当起了孩子们的“知心哥哥”。当恶劣天气来临时,学校同事及孩子们总能收到各类温馨提示。下张高铁涵洞的低洼处,遇到暴雨路面积水时,总能看见他挽着裤腿去测水深,因为这是乘坐接送车学生每天的必经之路。

从选择安全保卫工作的那天起,他就选择了付出、奉献和艰辛,尽心尽职,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守护着全校三千多名师生的安全。(新星小学  陈小红  邱海玉)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