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校园新闻 正文
孙秀琴:放慢教育,静等花开
2016年06月17日 11:22:28     柯城新闻网

孙秀琴:放慢教育,静等花开

【人物简介】孙秀琴,黄家小学教导主任、三(2)班班主任,曾获“市百优班主任”、“区党员教学能手”、“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她被孩子们亲切地称呼为“孙妈妈”,所带班级一直是学校的模范班级,曾被评为区李四光中队,所教学生获市“美德少年”称号。她的优秀事迹被收录在《放飞教育希望》一书中。

【人物故事】“爱孩子是我的生命。”这是孙秀琴的教育格言。虽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孙老师一直默默地关心着孩子们,关注着孩子们,引导着孩子们。

1994年,初任后川小学教师,她一个人带着三个年级的32名孩子一起上语文、数学、音乐、美术、体育多门课程,没有怨言。

1995年到黄家小学后,她同样默默耕耘,时时处处为孩子们着想。从2006年起,她建起QQ群“相约星期五”,组建“心灵驿站”,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联系工作,安排住处,为民工子弟寻找学校就读……

孙老师能用独特、系统、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的心理问题,通过其犀利的观察、透彻的分析,对学生的心理需求进行判断,以尊重、接纳、宽容的态度艺术性解决问题。

在孙老师的一再坚持下,学生和家长达成了共识,共同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出谋划策。她所带班级的各项成绩都是全校第一,年年被评为文明班、先进集体。近三年,班里学生共有1人次获省一等奖,2人次获市一等奖,5人次获市二等奖,7人次获市三等奖,还有多项艺术类和英语比赛在区级获奖。

多年来,孙老师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区、市级获奖,执笔课题获市级重点课题立项。同时,孙老师主动帮新老师磨课,修改论文。她主持磨课获得一人市一等奖,一人市二等奖,三人次区一等奖。

在黄家小学的22年里,孙秀琴老师始终有着一份深深的绿叶情怀,一直在农村教育的花海中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轨迹。22年里,孙老师已经爱上了黄家小学,爱上了这里的孩子。只要孩子需要,她说愿意留下一辈子。

(黄家小学  周玲)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