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航埠成立我区首家垃圾分类兑换超市
2016年06月21日 10:08:50     柯城新闻网

(郑琴   陈菊梅)“20个易拉罐可以兑换一包黄酒。”“30个小塑料瓶可以兑换一支牙膏。”6月17日,航埠镇雨灵山村村民们拎着大袋小袋,早早地来到垃圾分类兑换超市门口排起长队,等待超市开业。不一会,3名工作人员有序清点着农户拿来的垃圾。香烟头、一次性茶杯、牛奶盒……这些原本被随手扔掉的垃圾,如今都可以兑换成板刷、黄酒、肥皂、洗洁精等生活必需品。

2015年以来,我区开展百村学“墩头垃圾分类模式”后,雨灵山村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雨灵山村筹划建立了垃圾分类兑换超市,成为我区成立的首家垃圾分类兑换超市。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