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沟溪乡清理冻害橘园改种大棚蔬果
2016年06月21日 10:10:59     柯城新闻网

(郑栋   叶剑亮   陈雯)6月13日上午,在沟溪乡碗东村的橘园里,两台挖机正在对橘园进行清理,将冻死的橘树连根挖除,村民们则对树枝进行切割,及时清运。

据了解,今年年初的低温天气造成该村大面积的橘树冻死,为此,该村村两委积极研究对策,决定对冻害橘园进行改造平整,全部搭建大棚,种植蔬菜、水果,这一决定得到了老百姓的支持。

经过近一个星期的努力,村里近50亩的橘园已基本清理完毕,下一步村里将对土地进行平整并搭建大棚,而大棚则免费提供给村民使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沟溪乡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结合橘树冻害严重的现状,加快橘园流转,推动柑橘改造、改良和转型,以促农增收。该乡共有橘园面积14000多亩,目前已建设柑橘精品园630亩,实现柑橘转型1200亩。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