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市人大代表江山中心组跨县域视察我区集镇建设工作
2016年06月24日 09:46:18     柯城新闻网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顺虎率市人大代表江山中心组来我区跨县域视察集镇建设改造提升工作。区领导胡松、张贤友、李青、吴云林陪同。

据了解,今年我区9个乡镇按照集镇建设“六个一项目”上报具体项目60个,总投资12亿元,其中综合改造提升一条主要街道项目已完成整体进度的60%以上,污水系统处理项目已完成项目进度的90%以上。截至6月15日,各乡镇开展专项清理行动110余次,拆除集镇违法建筑9000余平米。

代表们先后来到石梁镇、沟溪乡和航埠镇,实地查看集镇整治、改造建设工程进度,认真听取我区相关工作汇报,并就集镇定位、功能完善、评价标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俞顺虎充分肯定了我区集镇建设改造提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集镇建设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俞顺虎指出,集镇建设管理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五四三”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市委八项重点工作的重要内容。柯城区集镇建设管理进步快、变化大,但也面临任务重、短板不少等现状,柯城区和江山市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强集镇建设管理工作。在集镇建设管理工作中,要处理好五对关系:处理好近期和长远的关系,优化集镇布局,集中力量打造重点;处理好“面子”和“里子”的关系,既要解决“面子”问题,又要重点解决好集镇功能完善的“里子”问题;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加强分类指导,根据自身实际,做好集镇的功能定位;处理好建设与管理的关系,解决长效管理的难题,落实好相关制度;处理好乡镇与部门的关系,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推进集镇建设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

周盛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