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姜家山乡全力推动重点工作提速
2016年06月24日 09:47:04     柯城新闻网

6月20日早晨6点过,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笔者走进姜家山乡柴家集镇,一幕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映入眼帘:挖掘机不停地在道路两旁开凿出笔直的沟渠,施工人员井然有序地将管道材料埋入渠中。路上还可以看到一群胸口挂着工作牌的人员在耐心劝导着路边的临时摊贩,保障道路的通畅。

据悉,这些劝导流动摊贩的人是姜家山乡的干部,最近一个月他们每天早上6点多就会出现在集镇,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保障集镇改造建设项目的施工进度。自5月21日破土动工以来,集镇改造建设项目中的雨水、污水、电力、通信等管道土建施工已完成80%以上的工程量。到了8点,乡干部陆续回到单位,在食堂简单就餐后又分组奔赴“五四三”工作战场。

“工程的整改一定要加快进度,同时要确保质量。”在前徐村,姜家山乡纪委、农办工作人员正对村生活污水整治工程进行例行督查。据介绍,为推动全乡“五水共治”工作各项任务更好落实,乡纪委对各村“五水共治”工作进行了立项监督,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是督查的重点。“去年我乡各村就已实现了农村污水处理工程的全覆盖,前徐村的工程进度相对较慢,对此乡纪委对村主职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并要求施工方对工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严格整改。”乡纪委工作人员如是说。

在兴运村,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沿着村道一路排查,时不时掏出手机拍下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河塘脏乱等现象的照片。“为有效推进‘五四三’工作,乡里建立了动态销号管理工作机制,要求各工作组以文字配图片的形式,每天上报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以及对旧问题的整改情况。”姜家山乡党委书记陈志忠说,机制实施的前三天,全乡各村就排查出新问题73个,整改问题52个。在这一机制的推动下,各村的卫生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在三山村的建宏生猪养殖场内,原有的猪栏已不复存在。“建宏生猪养殖场获得过区农业、环保、畜牧站等相关部门批准,但考虑到这个养殖场靠近石华线的实际,乡党委政府狠下决心实施全面退养,营造全乡生猪整规的高压态势。”姜家山乡分管农业的副乡长蒋平告诉笔者,建宏生猪养殖场占地面积6亩,拥有规范猪舍2000平方,存栏生猪500余头。自5月底对其实施全面退养后,带动柴陈村1户生猪复养反弹户自行清理生猪53头,拆除猪舍140平方,有效遏制了复养反弹态势。

夜幕降临,姜家山乡机关大楼依然灯火通明,乡柑橘产业转型发展工作组成员走出办公室,分赴大塘头村、柴陈村、锦西村和三山村,为淘汰三低橘园、流转橘园而到农户家中耐心做其思想工作,并实时向乡主要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晚上8时30分,乡党政班子工作研讨会如时召开,各班子成员针对当前全乡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困难进行研讨,详细制定下步工作方案。研讨会一开就是一个多小时,一个多月来经常如此。

以快制慢、说干就干。姜家山乡干部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踏实做好自己负责的每一块工作,全力助推市、区八项重点工作中涉及该乡的重点工作落实、提速。

丁飞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