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我区高校毕业生转正定级取消了
2016年06月24日 09:48:31     柯城新闻网

近日,笔者从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人社部于日前印发了《关于简化优化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的通知》,从4个方面提出15项便民利民措施,目前我区已经开始执行通知规定的相关政策。

据了解,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是基本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创新和改进服务主要有以下4项内容:一是推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信息公开。公布辖区内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目录和办事指南,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政策解读和就业指导,宣传档案政策知识。二是促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便民利民。实行档案接收告知承诺制,畅通档案转递渠道,推进前台业务受理,后台政策协调,推进档案工作信息化。以往高校毕业生档案里必备要办的转正定级手续,已明确规定取消办理。三是严格落实取消收费规定,规范基于档案的延伸服务的收费行为,杜绝捆绑收费、隐形收费。四是健全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体系,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行政部门指导监督职能。

据了解,我区现有8000余册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每年档案调入、调出、办理非转农、购房补贴、政审、转党组织关系、开具证明等业务年接待量达万人次。从2014年取消档案保管费以来,2015年档案净流入库存量增加了2000多册。目前,区人社局正在开发档案信息化管理系统,对每一位流动人员的档案进行整理、装订、建立电子档案,加大对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库房、服务场所建设。下一步还将逐步推广档案管理服务网上办事平台,加强服务窗口作风建设。

毛芳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