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折磨人的午睡
2016年06月24日 10:16:32     柯城新闻网

午睡铃声响了,我和同桌商量好谁睡桌上谁睡凳子上,才趴上去准备开始午睡。

奇怪,刚趴下去我就有点儿不对劲:别人的眼睛如同涂了强力胶水一样几乎无一例外地合拢了,而我却犹如吃了大量兴奋剂一样烦躁不安。眼睛刚闭上又控制不住睁开了,心里浮躁得好像有许多只山蚂蚁在爬。此时此刻,我偷偷摸摸看了一眼手表,发现还要再过一个小时才下课,也就是说,我的痛苦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哩!

实在无聊,我就只好看黑板上的那一幅幅画。可仅仅看了几分钟,我就感到无比无聊―――一幅仅有几平方厘米大的图画能给人带来多大的乐趣呢?我的头就如同一只在地上打滚的驴,不停地在午睡桌上翻来覆去,转来转去,就是找不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睡觉姿势。

午睡过半,大部分同学都已完全进入甜美的梦乡,只有我和几个睡不着的同学在无情的现实中徘徊。我闲着无聊,在前面同学的凳子上抠来抠去,逗得我和他张着嘴无声地大笑,我俩一起玩得不亦乐乎。

此刻,我就像在沙漠中意外发现黄金一般宝贵的水源,烦躁的心得了乐趣。只是好景不长,毛老师突然出现在讲台上,我和他只好中断这场乐趣无穷的游戏。

实在被无聊折磨得头皮发麻时,我竟感觉自己的身体仿佛已经不受大脑的指挥了。我的手不由自主地伸进抽屉里,摸索了一阵,小心翼翼地抽出《小学生时代》,偷偷地看起来。没想到小检查官贵恬竟变魔术一般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贵恬将手伸了出来,企图把书收走,我将书紧紧捂在怀里不放,我俩陷入争执的尴尬场面。直到贵恬跑上讲台去报告老师,我才觉得自己的确有点儿胆大妄为,只好忍气吞声地乖乖把书递给了贵恬。“切!不就一本书嘛!我不在乎!哼!”我小声地在私底下低声细语着。

终于,下课铃声响了!哎!折磨人的午睡终于结束了,好累啊!我伸了个懒腰!现在我想好好睡一觉!

航埠小学五(6)班    魏雨洁

指导老师    唐诗诗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