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柯城文化礼堂成孩子学习乐园
2016年07月15日 10:18:46     柯城新闻网

       近日,记者在九华乡妙源村文化礼堂“暑假来吧”活动现场看到,来自九华小学的退休教师方玉林正在为孩子们上手机摄影课。方老师结合自己的摄影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逐渐掌握了拍照技巧和注意事项。

  据悉,九华乡妙源村文化礼堂建成以来,先后举办了“两富讲坛”、“留守儿童俱乐部”、巾帼排舞等一系列活动,为当地村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休闲、娱乐、学习平台。此次妙源文化礼堂“暑假来吧”活动除了摄影课程外,还将开设乐器演奏、下棋、微作文等课程,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吴圳高兴地告诉我们:“这个活动特别好,可以让我们在暑假中懂得很多学校学不到的东西。”

  华墅乡园林村文化礼堂里同样热闹非凡,来自宁波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正和孩子们练唱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红色七月》《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据了解,暑假刚开始,宁波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就来到了园林村,每天上午都会安排各种特色课程,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近年来,我区以打造“文化礼堂 精神家园”为目标,依托志愿服务优势,积极探索适合柯城农村的文化礼堂建设模式,实现全民共建共享。截至2015年,全区累计建成农村文化礼堂53家,举办各类活动270余场,直接受益人数2.3万余人次。今年,我区计划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6家以上,并完成17家农村文化礼堂“放学来吧”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建设,打造柯城特色文化品牌。

(吴昊方旭卢雪云叶剑亮)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