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毕业哥,时光弟
2016年07月19日 10:16:04     柯城新闻网

时间,一不注意就把我的小学六年生活偷走了。静静地,悄悄地,像只老鼠,也像狐狸,趁我在享受童年生活时,又大胆,又无声,就这么偷走了。

一年级,我和同学只沉浸在童年玩耍的天地里。二年级,稍微收敛了一些,有点心思投入学习。三四年级学习已成为主要任务,但在五年级,毕业这个词,“勾搭”上时间兄弟,开始对我们“进攻”。毕业哥先观察情况,时光弟加速减少我们的小学时光。神不知鬼不觉的,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使我们变为六年级下学期,回想五年级在走廊上玩着剪刀石头布,似乎走来两个人,一个叫时光,一个叫毕业,只听“嗖”一声,班门前的班牌和书上的标签都变为了六(3)班。

我不知道这“两兄弟”现在躲在哪个班里,时光弟是看着我们怎样毕业,毕业哥在准备让我们怎样毕业。当我站在窗前想着这一切的一切,这“两兄弟”似乎是来捉弄我,时光偷走了我的时间,我抬头一看,天已黑了。毕业使我脑海里产生了毕业分手的那一幕,同学们哭天喊地的。想着这些,我便热泪盈眶。

现在,我不由得开始恨起这“两兄弟”。我六年来和同学一起学习,一起奔跑,一起玩耍,就这么使我们毕业,离开对方,这是多么残忍。曾经肩并肩的死党,现在也要离别,我倒是想对这“两兄弟”说:“要是你和你父母相处了六年,一下子叫你分开,你会愿意吗?我和同学的关系就像是我和父母的关系。就算给我再多时间给我做心理准备,我都接受不了。”

想来想去,同学也不会与自己相处一辈子,再怎么想挽留,也没办法。这“两兄弟”,联合对付我一个,它俩怎么狠得下心呢?

我敌不过这“两兄弟”,只能屈服。毕业,这是命中注定,时光匆匆,每个人都一样。我只能做好准备,迎接这场小学毕业典礼,也只能呆呆地看着时光流逝。

鹿鸣小学六(3)班  邵宇杰

指导老师  华飞燕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