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礼贤街双港路片区改造信安干部拼出“信安干劲”
2016年07月22日 10:49:42     柯城新闻网

连日来,双港街道礼贤街、双港路片区活跃着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走街串巷、深入居民家中,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做群众工作……他们就是坚守在礼贤街、双港路片区改造房屋征收项目一线的信安街道征收干部们。

方法总比困难多

私房户、承租户、单位房……项目片区房源复杂,多为年代久远的老房子,户主、承租人员变动大,情况复杂,因此有许多登记对象散住外地无法联系。“方法总比困难多。”信安街道工作组成员迎难而上,把常住此地且对周边居住情况有一定了解的小组长、楼道长等骨干请来帮忙,通过带路上门、电话联系、相互查询转告等,拓宽了工作小组的联系渠道、动员范围,为快速完成摸底登记工作起到了关键作用。截至目前,信安街道工作组已完成入户调查登记工作总量的97%以上。

俯下身心以情感化

方林木、周龙荣是信安工作组的“老将”,几十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让他们深知做征收工作就要俯下身与群众近距离接触。征收工作中,他们坚持以情感化的征收理念,耐心倾听群众诉求,换位思考,争取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老将们所在的工作小组坚持在征收楼下流动办公,在征收楼道、小巷或群众家中设点登记。同时,按照联系通知、分户登记、材料核实、政策解答分工协作,既提高了办事效率,也能让群众得到更为专业的服务。下班后,老将们也没有急着回家或休息,他们与当地居民“唠嗑”,宣传相关政策,把纳凉场所变成“宣传阵地”,通过群众口口相传,让没有住在本地或没有联系方式的相关人员也能闻讯而来,大大提高了摸底寻人的工作效率。工作期间,干部们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接待咨询180余人。

“女汉子”顶起“半边天”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奋战在征收工作一线的女干部们巾帼不让须眉。吴卫莲、郑华珍、方育红、徐倩云是信安征收工作组的4位“女将”,她们发挥女同志亲和力强及耐心细致、善于沟通的优点,破解了征收工作中的不少困难。有些登记对象年龄偏大,存在证件不在身边等问题,“女将”们耐心解答,还利用微信等通讯方式与住户的子女取得联系,给证件拍照打印,再请本人登记签字。

每天清晨,干部们已经走家入户宣传政策;烈日当头,他们顶着草帽走街串巷;夜幕低垂,他们也没停下手中的工作;月明星稀,他们还在坚守岗位。征收一线的干部们排除一切干扰,全力推进征收工作,拧成了一股“信安干劲”。

徐倩云   陈岚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