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2016年07月22日 10:58:00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杨宝英  郑琴  陈岚  郑小莲  邵梦茜  徐小仙  徐志宙  程满珍  邱芳  王秀珍  徐毅芝  陈冬梅  刘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区基层党员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幸福柯城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工作岗位,宣传好各级党委的大政方针,无论什么时候,在哪个行业干出什么成绩,都不能忘记当初入党时怀有的敬畏、热忱、忠诚之心。”荷花街道兴华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大讨论,社区党员王建中畅谈了学习感悟。

航埠镇横源塘村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党员对照入党初心,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共建幸福横源塘开展“话初心,念党恩,不断前行”大讨论。村退职老书记陈冬林认为,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继续前进,就是要我们立足基层,团结一心,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把横源塘建成安定团结、环境整洁、民风淳朴的美丽乡村。

“小时候家在农村,父亲生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母亲是下放知青,每年农忙时,都是村里的支部书记帮忙做的农活。工作后,我立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了社区书记后,我立志做一名像村支书一样的好党员,尽力为社区居民解决困难,多做事,做实事。”连日来,信安街道各村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讨论,围绕“过去入党的初心是什么”“现在是否偏离初心”“今后如何坚持初心”等方面开展讨论。活动中,斗潭社区党委书记管建梅分享了自己的经历。

“‘两学一做’以来,我们通过学习,党员之间加强了沟通交流,很多工作中的矛盾得以化解,促进了工作,‘两学一做’让我们不忘入党的初心,共同前进。”府山街道城站社区老党员周海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是说。

府山街道钟楼社区70余名党员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对照入党初心、岗位初心、发展初心,对提升基层工作人员党性修养、工作实绩和能力担当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荷花街道清莲里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学习“万少华团队”先进事迹,对照入党誓词和党章,回顾入党初心,深入剖析,查找问题。

荷花街道通荷社区的党员们来到“红色楼道”下,围绕“红色楼道”建设、开展便民服务等细节展开讨论、献计献策。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加强和改进社区建设结合起来,按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要求,做一名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

府山街道县学街社区直属支部书记施炜梁说:“不忘初心,感谢党恩。谢谢党和政府,我们老党员的晚年过得很幸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好生活。人老心不老,退休不褪色,我们要发挥余热、继续前行。”

荷花街道松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晓燕说:“我最初的想法就是想为群众做点实事,在入户走访、扶贫帮困等服务工作中,看到受助群众的笑容,听到他们说感谢共产党,我就感到很开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遵从党的教诲,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再接再厉,努力把社区工作做得更好!”荷花街道新荷社区党员邓晓俊同社区80余位社区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