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沟溪乡“两学一做”显“水波效应”
2016年08月02日 08:52:55     柯城新闻网

“我把我自己的地拿出来跟他换!”“我也拿出来。”“我也愿意。”……7月27日,在沟溪乡五十都村召开的大俱源溪整治工作会议现场热闹非凡。为了整治大俱源溪,一些临溪的农田将要被征用,面对农户的犹豫和疑惑,五十都村书记胡雪斌第一个站出来,号召党员带头用自家的田地置换农户的田地,解除他们的担忧。

在胡雪斌的带动下,五十都的党员纷纷站出来,当场跟群众置换土地20余亩,为大俱源溪整治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村民有靠种田吃饭的,也有其他原因存在思想负担的,我们都理解,考虑到项目对村庄以后发展带来的好处,党员就更应该站出来,我自己尤其要带好头。”胡雪斌的几句话说出了沟溪乡党员的心声。

在后坞村,年近80岁的老党员许春古也因为一个举动成为全乡党员学习的榜样。7月中旬的一天,许春古在村里转悠,发现村主干道的一条沟渠被泥沙杂草堵塞,于是二话没说就开始疏通起来。许春古顶着烈日,花了十来天时间徒手把沟渠清理干净。当乡村党组织得知后要动员全体党员以他为榜样开展学习活动时,他低调地道出了心声:“党员没有退休,为人民服务当为永远的本分。”在他的培养下,两个儿子也成了优秀的共产党员,左邻右舍和村里的其他党员干部都被他带动起来,主动参与到村庄的各项建设中去。

据了解,沟溪乡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通过手抄党章、送学上门、微信交流、心得互学等多样化的活动载体,激活一点,带动一片,显现出良好的“水波效应”。该乡党员先后自发开展卫生整治义务拔草、“红色使者”定岗评星等组织活动28项,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并配合全乡重点工作开展,在全乡形成了积极向上的比学赶超氛围。

陈雯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