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满堂红”
2016年08月02日 15:56:08     柯城新闻网

浙江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满堂红”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通讯员/刘洪双 编辑/胡芸)日前,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浙江有16个城市、1个单位和2名个人在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命名表彰中受到表彰,11个设区市再次实现“满堂红”,县级比上一轮增加1个,舟山市作为416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唯一地方代表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浙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提出“走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的新要求,始终以服务国家和军队改革建设大局为重点,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为抓手,实现军地合力促发展、保稳定、强国防。

过去四年,浙江共支持部队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数十亿元,划拨调整土地7000余亩,完成390多平方公里海域的封航警戒任务,提供厂房校舍4200余间。浙江还先后组建了一批国家级、省级经济动员中心和信息物资储备基地,全面完成了人防指挥所建设,重点城市人防工程面积人均达到0.97平方米,较好地实现了平时战时一体、经济军事兼顾、市场战场双赢。

与此同时,浙江省先后协调700余家民营企业与全国100多家军工集团、科研院所和军队院校洽谈对接,达成60余项数十亿元的合作项目。全省有80多家民营企业进入军品生产市场,一批科技专家定期到驻军部队提供咨询保障,直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全省形成了以杭州、宁波、嘉兴、义乌、德清等军民融合式发展重要基地,实现了国防需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对接。

浙江一直以来就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近年来特别是“双拥在基层”活动开展以来,企业拥军、行业拥军、社会组织拥军、社区拥军等社会化双拥工作在全省广泛开展,成为浙江双拥一张新的名片。全省各地不断建立健全法规政策,出台了双拥政策法规200余件。浙江还建立健全了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双拥工作网络,在乡镇、街道、社区、行政村等基层组织都建有双拥工作站、双拥工作点,加强基层群众性双拥服务组织、社区服务网点、志愿者服务队建设,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的双拥服务网络。目前全省各地还成立了100多家行业拥军协会、企业拥军协会,开展双拥共建活动5000余次,慰问经费1.5亿元。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