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浙江新闻 正文
采访团点赞中国大运河杭州段 千年运河泛起国际浪潮
2016年08月04日 15:03:01     柯城新闻网

采访团点赞中国大运河杭州段 千年运河泛起国际浪潮

运河夜景美如画。记者杨晓轩实习生姚颖康摄

浙江日报杭州8月3日讯 (记者 翁浩浩 徐建国)淅沥的夏雨,暂时驱走了暑热,让杭城更加清爽动人。8月3日一早,中央及部分省市主流媒体采访团走进中国大运河杭州段,感受千年古运河的魅力和杭州浓浓的文化底蕴。

从运河武林门码头乘船一路北上,两岸花红柳绿,古桥亭台移步换景,在拱宸桥码头上岸。采访团记者沿河走访了桥西直街历史街区、手工艺活态展示馆、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等。每到一处,大家都细细看、认真问,用手中的笔、照相机和摄像机记录下每个兴趣点。

记者们发现,中国大运河杭州段既保持着古运河的千年韵味,同时融入了许多现代元素:运河流经主城区两岸长约23公里的游步道、绿化景观全线贯通,打造休闲健身、游览观光的“生态长廊”;以运河为中心的水上旅游线路,利用低能耗LED灯设计成的运河夜景,把沿河景点串珠成链;大兜路、小河直街和桥西直街相继开街,香积寺复建开放,工艺美术博物馆群落和运河天地开幕,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被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景区。特别是今年以来,经过进一步听取游客、市民及专家的意见建议,杭州对运河沿线的半道春红、富义仓、大兜路丝厂仓库、香积寺码头、小河直街、拱宸桥等处进行了亮灯提升。

记者们感慨地说,国际上有很多著名河流,大运河杭州段的悠久历史、文化积淀不亚于任何一条河流。运河在古代的功能是以运输为主,而今运河以人文环境和景观来带动发展,帮助杭州更好地和国际接轨。

“在工艺美术博物馆群落中,我看到了许多精巧的手工艺作品以及它们的制作过程,比如王星记扇子、张小泉剪刀以及油纸伞,留下了深刻印象。”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记者韩晓萌说,相信在G20杭州峰会期间,大运河杭州段会吸引各国与会嘉宾,向全世界展现杭州的文化软实力。他说:“G20杭州峰会的举办,会让大运河这一世界文化遗产在全世界闪光。”

“这两天,我采访了许多杭城的老百姓,感觉到伴随G20杭州峰会的临近,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在不断提升。杭州有了一次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将会更有‘国际范’。”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记者宋达深有感触地说。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