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石室乡整治“马路市场”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6年08月05日 09:19:00    柯城新闻网

提起崇文菜市场这一路段,附近的居民都很无奈。每天一大早,该路段就会被水果、蔬菜摊贩占道经营造成交通拥堵。日前,石室乡把整治“马路市场”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重点,重拳出击开展“马路市场”整治。

据了解,崇文菜市场于2013年投入使用后,周边逐渐聚集了众多食品、水果、日用品摊贩,由于管理滞后,车辆乱停、摊位乱摆、部分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一些商铺设置“店外店”,复杂的道路状况造成行路难、行车难,严重影响城市交通秩序及乡容环境。

7月初,石室乡牵头协调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中队等单位,结合崇文菜市场和崇文路实际情况,制定了整治方案,并组织人员对占道经营户及流动摊贩进行劝导教育,将致广大经营户公开信发放到市场内外每个经营户、摊点户,促使经营户自我整改。7月底,该乡又在崇文菜市场内棚户区新建80个摊位,为场外摊贩提供固定交易场地,并在崇文路和菜市场西侧空地合理规划停车位,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这是人行道不可以摆摊,请把摊位搬到市场内。”“这煤气罐放在店门口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请搬到店内。”8月3日一早,石室乡政府联合执法中队、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人员,对崇文菜市场及崇文路开展集中整治,取缔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对崇文菜市场流动售货、沿街门市店外堆放销售商品、马路市场交易等行为进行了重点清理,依法拆除了主次干道沿线的违章搭建,并对车辆停放秩序进行了规范。

据悉,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开展一周。整治行动结束后,石室乡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安排人员每天开展错时管理,坚持定时定点值勤,严防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反弹,确保周边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宋斐

争创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区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