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浙江新闻 正文
车俊:开放带动创新驱动 再创宁波发展新优势
2016年08月05日 15:39:57     柯城新闻网

车俊在宁波调研时要求

开放带动创新驱动 

再创宁波发展新优势

浙江日报宁波8月4日电 (记者 王国锋)8月2日至4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宁波调研。他强调,宁波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港口优势、产业优势、商帮优势、开放优势,坚持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国际化大港口、大都市、大枢纽和大产业,再创发展新优势,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

车俊先后考察了宁波三江口、老外滩、鄞州南部商务区、新材料众创空间、均胜集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舟山港集团及穿山港区、申洲春晓基地、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建设、港口资源开发利用、创新平台建设、企业转型发展等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宁波市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成绩,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车俊指出,宁波要坚持开放发展,发挥对外开放优势、港口贸易优势,打造全球一流的国际港口经济圈。要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积极申报宁波梅山新区,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强与上海战略对接,实现优势互补;积极推进港口经济圈建设,以宁波舟山港为战略桥头堡,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港口合作,加快建设国际港航服务集聚区。

车俊强调,宁波要坚持做强实业,瞄准先进制造业、突出产业高端化,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突出产业集中度,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以新材料为主攻方向,构筑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的创新链和产业链,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新材料产业高地;突出核心竞争力,提升汽车产业、装备制造业、临港工业发展水平;突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实施“互联网+”“机器人+”“标准化+”“数字化+”,加快修复传统动能。

车俊指出,宁波要坚持创新驱动,补齐创新短板、人才短板,形成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度。要努力争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着力在重大平台建设上下功夫,高标准建设新材料科技城、杭州湾新区等重大产业平台,加快创建一批特色小镇、众创空间;着力在集聚高端人才上下功夫,强化以才引才、以重大项目招引人才、以重大平台集聚人才;着力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上下功夫,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要素、资源、资本,开展跨国科技合作,以高能级平台、高层次人才、高科技成果转化支撑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车俊要求宁波坚持改革先行,聚焦全局、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和民间活力;坚持内涵发展,突出城市品牌、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打造品牌之城、生态之城、共享之城,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调研期间,车俊还走访慰问了东部战区海军机关官兵。

唐一军一同调研。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