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杀医者,非人也
2016年08月13日 14:46:49     柯城新闻网

  2016年5月,广东某医院发生凶杀案,一主任医师被杀。杀手竟是其25年前医治的病人,“黑丝带事件”震惊医学界,惊动全国上下,人心惶惶。
  事发后,医生们惊慌不已,消息以光速传播。
  为何凶手击杀曾经为他治病的医生呢?非贪财,便是心胸狭窄。他原欲叫医院赔钱,理由竟为:假牙发黄。二十五年,超了假牙的“保质期”,假牙仍然可用,只是发黄而已,可见医者医术高明,用材质量可靠。而患者竟要求索赔,乃无理取闹,非人也!医院不答应。谋财不成,便心理变态,杀医。此乃恩将仇报,非人也!
  古人云:“钱财乃身外之物。”而现代,“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则成了一些人的金钱观。人们应改变金钱观,树立正确的观念,正确地对待身边的事物,不能漠视生命,毕竟父母养大我们也不容易呀!
  我们大家一定要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帮助,共建和谐社会,让此类事情不再发生。
  鹿鸣小学六(3)班 江飞鹏
  指导老师 华飞燕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