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沟溪乡低产橘园改田养蛙
2016年08月16日 09:03:00     柯城新闻网

  “这水田是今年3月开始建的,我们一边造田,一边抢季节种水稻。”近日,在沟溪乡宋家垅村,衢州市花千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何龙飞向笔者介绍。据了解,这里原来是光秃秃的山地和低产橘园,现在已变身成一座座梯田,种上了高粱、大豆等100亩旱粮,同时在新垦的水田里种上了50亩水稻,其余则种了些新品种的梨树和香水柠檬树。
  走进另一条山垅里,雇工正在挖砌水塘。在微型喷灌的雾气喷水下,笔者看到不少石蛙与小蝌蚪躲在水里。“这些石蛙是今年5月养的,喷水是为了控制温度,一般温度控制在28度到30度,石蛙与蝌蚪就能安全度过高温天气。”何龙飞介绍,“这里的水质很好,地理环境和土壤条件都适合搞现代农业,现在石蛙基地有种蛙300多对,已经孵化了一万多尾蝌蚪,正在适应性繁殖。”
  沟溪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退橘还田、改养石蛙是沟溪乡推进柑橘转型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目前“花千谷”公司已经在宋家垅村流转了700亩的山地和橘园,依托优美的环境、优质的平台,分步发展种养结合的特色现代农业,打造“花千谷生态休闲园”。
 

来源:  作者: 陈雯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