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姚克来我区视察居家养老中心建设工作
2016年08月19日 09:08:08     柯城新闻网

  8月17日下午,由省政协副主席姚克带队的省政协视察组一行来我区视察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吕玉茹,区领导张晓峰、颜雪高陪同视察。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立足本地实际,因地制宜,根据政府主导、民政牵头、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截至去年年底,全区共发展养老机构9家,总床位数2187张,建成乡镇(街道)级养老服务中心13个,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51个,并按照分层分类的办法对符合居家养老服务补贴标准的老年人发放养老服务补贴。
  在航埠镇墩头村,古色古香的“上厅”被改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主要为该村7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保健、法律维权、文化教育、精神慰藉等服务。姚克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心医务室、休息室、心理疏导室及食堂等地,并与老年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运营及老年人饮食、健康保障等情况。
  姚克一行还来到府山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视察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据悉,府山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是我省首家实施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配置有服务大厅、营养配送餐厅、多功能培训大厅、日间照料室等“三厅十一室”,开设了电脑、音乐等老年特色课堂,组建了越剧、舞蹈等多支文体活动队伍,并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类、生活用品配送类等八大类六十二项上门服务。
  视察中,姚克对我区扎实推进社会养老体系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推进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对发展我省老年事业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探索完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资金保障,破解制约公益性、半公益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资金来源的瓶颈,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运行提供资金保证。要以失能、半失能人群为日间照料重点对象,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网络化、管理标准化建设,充分满足老年人的需求。要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居家养老的新途径,推进医疗签约服务和养老服务结合,不断满足老年人对医疗服务的需求。

来源:  作者: 詹国锋 张娆婕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