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正泰新能源在柯城开建光伏生态公园
2016年08月19日 09:38:20     柯城新闻网

  8月16日上午,正泰新能源衢州160MW光伏生态公园项目开工仪式在九华乡塔石岭村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林参加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全国政协常委、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和区委书记祝晓农到场致辞。区长徐利水主持仪式,区领导胡松、张晓峰、叶征宇、徐小平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总投资约16亿元的正泰新能源衢州160MW光伏生态公园项目由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我区今年5月集中签约的16个重点项目之一。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是正泰集团旗下从事光伏电站领域投资、建设、运营等业务的专业化公司,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光伏发电投资企业。该公司在我区投资的光伏生态公园项目规划利用九华乡至万田乡之间的低丘缓坡,修建160MW光伏电站,并依托光伏电站、农林植被以及山林水泽景观等旅游资源,建设集农业采摘、运动体验、休闲度假、科教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近郊运动休闲乐园,项目计划于明年并网发电。
  南存辉介绍,正泰集团是国内领先的电力设备和新能源运营商,已在国内外建成并网光伏电站2500MW,先后在衢州江山、龙游等地完成了多个光伏项目投资建设。“今天开工的项目,是正泰集团在衢州投资建设的又一个大型清洁能源综合开发项目,相信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将建设成为国内新能源综合开发利用的示范工程。”南存辉说,该项目按照工业、农业、旅游业三产融合发展的模式,通过高效的资金投入和现代化的管理,可实现年均农业亩产近万元,旅游方面将利用区域内湖泊、山道和鸟类资源,重点建设骑行、休闲、采摘、摄影等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76亿度,每年减排16万吨,节约标煤5.7万吨。
  “柯城区地处金衢盆地,太阳能资源丰富,属国家光热资源分布丰富地区,是太阳能发电的最理想区域之一。”祝晓农说,光伏生态公园项目在发展光伏发电的同时,坚持农业、旅游业同步发展,三位一体、三产融合,既符合当前国家和省市的产业政策导向,也非常契合我区“三二一”发展战略,对加快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柯城各级各部门将全力以赴当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千方百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将光伏生态公园项目建成经济效益一流、社会效益一流、生态效益一流的精品工程,实现区域发展和企业盈利的双赢局面。
 

来源:  作者: 沈月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